197_副本  

 


    

以前總喜歡自己擀餃子皮   自己包水餃 覺得有趣 ~~

後來因為時間不方便 .也經由朋友介紹  .在一家餃子專賣店買

省事不少 !!

直到去年看到新聞報導  .有不肖的商人    把水餃的餡攪得很糊

餡裡面加了不明物  在加肉精   讓消費者吃不出來.......

當然也有好的業者   是用純肉 .很有職業道德的在販賣 . 所以親愛的

妳們一定要慎選 !

因為手痛就買現成的皮  ~ 說到皮也是好.壞差很大  .品質好的 軟Q .

下水煮 不易破 ~~ 來分享我的作法吧 !

材料~~~



水餃皮~~~~~~~~~~1包

絞肉~~~~~~~~~~~~ 2/3斤 (喜歡肉多的.可加1斤 )

中型瓠瓜 ~~~~~~~~~1個

活蝦~~~~~~~~~~~~~~ 半斤

韭菜~~~~~~~~~~~~~~~ 適量 

蔥~~~~~~~~~~~~~~~~~適量(切成蔥花)

調味料~~~

塩 ~~~~~~~~~~~~~~~~~約15克

烹大師~~~~~~~~~~~~~~5克

米酒~~~白胡椒粉~~~醬油~~~香油~~~~(以上皆適量)

水~~~~~~~~~~~~~~~~~~約50ML


我的作法~~~




1.把全部的調味料放進豬肉裡   同方向攪均勻 (這樣才會有黏性 )

50ML的水是在攪拌的同時 ~ 慢慢加進肉裡 ! 肉打了水 .肉質吃起

來會軟嫩一些 ~~

 

2. 活蝦送進冷凍裡 動到不會動 .再拿出來剝殼 .剝好加點米酒清洗一下


3. 如做法 3. 把所有的材料放入容器裡 . 攪拌均勻 ~ 接下來就能包了喔 !

4. 包餃子的方法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喜歡的方式 ! 我的就是這個樣子囉 !

PS .當天我還包了一點沒有蝦子 的 . 咪小姐跟我要的 .說她在紐約

最想吃的就是台灣水餃

我吃水餃沒有沾醬油 .所以我的調味是比要重口味的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