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 昨天稍微整理一下櫥櫃 發現之前在做涼拌雞絲的洋菜條還剩半包    洋菜條有人稱~寒天~    是海藻抽出物   我買的這個一包37克 熱量才2.67卡

無漂白    無任何添加和防腐劑 它可以拿來做涼拌 洋糕 果凍    豆花 寒天飯..... 是很天然的食材 我一般都用來涼拌雞絲 (或瘦豬肉絲)

愛美的水水 想要控制一下體重  這個寒天是不錯的選擇喔 !!    
            
材料 ~ 寒天10克  糖110克   水1000西西  香吉士  奇異果

做法 ~1. 把1000西西的水煮開  放入寒天條(要剪成小段 ) 煮到所有的寒天都溶化  煮的時候要不時地把它~喇喇ㄌㄟ~

     全部溶化後熄火加入糖  就好囉 ! 

    2.等1.稍微變涼 把準備好的水果加入  再倒入模型   放涼後放冰箱冷藏 

    3.我用的糖量是很不甜的  因為我把香吉士的果汁擠出來 加上自製的蜜橙皮當淋醬   淋在果凍上面

 這樣吃起來很爽口 ! 如果要甜一點不加淋醬 我糖會加150克 ! 
 


                

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寒天煮溶化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