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酵素非常的夯 粉狀    液狀的多到不勝枚舉   !  酵素的好處也是多到不行   ~ 之前買過粉.液狀的  還有朋友送的


自製的水果酵素 還蠻好喝的  !    塑化劑風暴時     知名品牌的液態酵素也上榜   我嚇到了因為自己也買過該品牌   而且


價格不怎麼可愛 ㄋㄟ !   所以決定想喝自己做   上網谷歌了一下  ~WOW ~方法雖大同小異    但細節部分就差很多   


我試做了蘋果   和葡萄 兩種口味  !   


我綜合了一下    決定用最快的方式   (因為我急性子 )  ~   來吧 !   我的方法  ~


材料 ~  1.葡萄  ~~ 蘋果     2. 檸檬片~~    3. 冰糖  ~~


做法 ~ 1. 罐子煮過毒~ 扣乾   

   2. 水果洗乾淨    晾乾 .  不能有水分 
 

   3. 我用1: 1 ( 水果: 冰糖  )     把完全乾的水果裝入罐子 ~  最底層放冰糖    再放水果 一層水果一層冰糖   最上面放檸檬片


   檸檬片上面再加一層冰糖 就完成囉! 


   4. 裝罐後的前3天 蓋子不用完全鎖緊     到第4天蓋子才蓋緊    每天都要搖一下  ( 不是搖屁屁喔 !  是搖罐子 啦 !)


  14天以後就把汁倒出來 放冰箱冷藏     要飲用時用開水稀釋   ~~


  這樣做出來的酵素喝起來~  很順口 沒有醋味 也沒有酒味  ! !   葡萄口味的顏色非常美   !







    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