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  blue   嗎  ?   


每個星期一   和星期五真的心情大不同     一到星期五的 下午   就開始心情大好 計畫著假日要做些什麼 ?


星期一早上就會有點提不起勁 !    因為 又要面對繁忙的工作 ~~  


昨天想到好久沒吃南瓜了  ~  萬聖節嘛  !  應景一下囉  !!   我想喝南瓜鮮蝦濃湯   ~~來吧 !! 


我不太喜歡很奶的食物   所以這次我的湯沒有加鮮奶  只用鮮蝦頭煮出來的湯   整個南瓜濃湯
 

非常鮮美   也不會因為牛奶    搶了南瓜天然的甜味   這道湯是我請客時~永遠不敗的必勝湯~  yummy  ~yummy ~    
 

     


材料~~ 1. 南瓜~~~1個   (去皮. 蒸熟 備用 )  

    2. 洋蔥~~半個     3.  大蒜~~1 個   4.  橄欖油 (或奶油 ) ~~  適量   ( 用橄欖油 炒香洋蔥和大蒜.  炒到洋蔥變軟了即可 )


    5.  鮮蝦~~ (鍋中放約300ml的水 . 燙熟蝦子後.  把蝦子撈起來 .  把蝦頭和蝦殼剝掉 
   

    再把蝦頭和殼再到回鍋裡繼續煮30分)   ~  煮好後過濾 備用 


 



調味料~~ 1.  烹大師 ~~ 2.  黑胡椒~~   3.  鹽 ~~  ( 以上3樣都加微量就好 ) 




做法~~ 1.  把蒸熟的南瓜    炒好的洋蔥    和蝦高湯     和調味料放入調理杯裡 用調理棒打成泥狀  


    蝦高湯不要一次都加進去     留約1/3 的高湯    等打成泥後再慢慢加     調到你所需要的濃稠度  !!










PS.1. 打好的南瓜濃湯  過不過濾都可以 ! 這一次的我沒有過濾  !


   2.如果喜歡荳蔻粉   可以加一點荳蔻粉  味道會更棒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   喔! 一定要提一下湯裡的巴西利    是我自己種的     它已經長得很茂盛了  ~~











   





 

  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