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真的很久沒PO文了   除了忙     車禍受傷的手又復痛 動到手就會痛    所以也不會想煮東西 !


今天去買生魚片    看到旗魚骨頭就一起買了    一般旗魚骨大部份會拿來煮味增湯   !  


我今天買的是比較上半段 肉比較多 它的膠質也蠻多的    所以我要煮三杯旗魚 骨  !! 


 


材料~~1. 旗魚骨      2. 薑片      3. 大蒜 4.  蔥   5.  辣椒 6.  九層塔   





調味料~~  1. 麻油    2.  醬油   3.  醬油膏    4. 米酒 





我的作法 ~~  1.  鍋子燒水    水開倒入旗魚骨 立刻熄火   ( 因為旗魚骨煮太久 .肉會比較硬 )   

  汆燙好撈起   洗淨備用   !!  

    2.   鍋子倒入麻油先爆薑片    把薑片爆到乾乾微 微捲起    後再倒入辣椒 .大蒜. 和蔥白爆炒  
   
 爆炒一下   就可放入旗魚骨 翻炒一下 加入醬油    醬油膏 米酒    拌炒一下

    3.  加水( 水量平食材就可以 )   水開改小火   15-20 分就可以    起鍋前放進蔥綠就好囉 !!  





    4.  這道菜是我媽媽的拿手好菜之一    很喜歡煮媽媽的拿手菜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美味     還有更多對媽媽的想念 !!!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一定要加一些醬油膏 


醬汁才能沾附在魚肉上         很好吃很下飯  ~~ 


P S   ~我沒有九層塔了 所以用自己種的羅勒   也很香 !!  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