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好友Min  跟我講好久      要我做蘿蔔糕給她吃      我因為忙一 直 沒做      前兩天終於抽空做好


送給她  她吃完立刻寫信來 ~ 說 ~菜逃跪 ~好吃~好吃~ 好吃~  


min喜歡吃只加蘿蔔的蘿蔔糕   我做完一個   粉漿還有剩    就在做一個只加開陽和火腿的


蘿蔔糕的水量 和蘿蔔的量一  定要很精準  我記得我的第一個羅蔔糕 水放太多


蒸好都不用切    就自動裂開了耶 ....(喔~喔~不成型啦  ~ )
 


 


材料~~(A)~   1.  在來米粉~~~  600克      2. 水~~~600ml


   (B)~ 3. . 蘿蔔~~~1200克   4.鹽 ~~~     5. 胡椒粉 ~~~   6. 烹大師~~~   7. 水1000ml ~~~

( 以上的份量是按照朋友喜歡的軟硬度做成的 )   







我的作法~~~ 1. 把材料A先調成粉漿    2. 蘿蔔刨成絲    


    2.  鍋子下油    炒蘿蔔絲 翻炒一下加1000ml 的水 煮約三分鐘   再加調味料


    3.  粉漿慢慢倒進鍋裡 手要不停的翻拌  ( 要一直 喇)      因為它很快會變稠狀 手停下來會巴鍋


    4. 拌好後 裝入模型裡 放在電鍋裡   外鍋3.5杯的水   ~~  就ok了 ! 


    以前都會在爐子上蒸1個小時    ~  因為趕著出門就用電鍋     也很方便  !


    電鍋要先按下開關 等水開才放下蘿蔔糕 !   我這次用戚風蛋糕8吋模 裝 !!  





 





滿滿的蘿蔔絲~ 好好吃喔~~~~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