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個星期 young   送我挪威鯖魚 和軟絲    沒空煮先放冷凍     昨天有小空先煮了軟絲  


young送我的軟絲非常厚實    也很新鮮 食材新鮮汆燙就很好吃了   ~~~


這兩樣都是我的最愛 ! 煮 頭足類的食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妙招  


我的方式是日本料理廚師教我的   煮起來的軟絲 . 軟嫩   .保留鮮甜 非常好吃   


我一直都是這樣煮的 ~~


Q彈鮮甜的軟絲配這個       棒 ~~~ 



我的作法 ~~~    


1. 軟絲 一隻 ~~~~~~


2.內臟清乾淨 備用  


3. 盆子裡放水加鹽攪勻     再把軟絲放進去   在鹽水裡喇喇ㄌㄟ      喇到 它頭部的鬚


尾端捲起來就好了(如圖5. )   ! ( 這個步驟是讓軟絲 更脆   )


4. 鍋子燒水     在水溫約3分熱的時候   放下軟絲 煮到水約8分熱時 


就可以撈起來   (全程約6-7分鐘 . 視軟絲的大小 .厚薄  )  


5. 撈起軟絲  


6. 放入冰水裡冰鎮它   
  

PS. 辣椒旁邊綠色的是自己種的朱蔥   雖然很細但是很香喔 !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