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新聞報導說   台中老牌太陽餅要歇業了 !  覺得好可惜喔  !


太陽餅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的餅   每次有外縣市親友打電話來問 都還要特別叮嚀


門牌~23號~ 那一家才是正老牌太陽餅喔   ! 旁邊一大排都不是喔  ......


我以前上班的貿易公司    就在太陽餅店旁邊 午休和下班時間    都會看到很多人


在排隊等著買太陽餅  !!


就算是後來別的商家     有研發其他的口味    我還是覺得老牌太陽餅最好吃  !!


人對食物 . 味道  . 是有感情和記憶的     也許別家的太陽 餅   口味更豐富  


但是在我心裡     還是小時候的美味最吸引我   !!


台中最具代表性    最佳伴手禮     又少了一項    真是太可惜了 !!!







免揉麵包現在是我的首選 ~~ 來吧 ! 蜂蜜口味 .. 這個麵包味道淡淡的


麵包體吃起來也Q軟   有彈性  !! 油量少    又有蜂蜜的味道     吃起來很舒服沒負擔 ~~~~


配任何飲料都不搶味    嘟嘟好  ~~






做法~~~ 



  1. . 


 材料 ~~~~ A .速發酵母~~~~~~1/2小匙      B. 蜂蜜~~~~~~10ml C .鹽 ~~~~~~2.5克  


D .水 (或牛奶 ) ~~~~~105ml  E .高筋麵粉~~~~~~150克    F.奶油~~~~~~10克  


2. 把材料 A~ D 放進工作盆拌勻    


3. 再把麵粉和奶油加進去攪勻   ~  攪勻後蓋上濕布 醒90分  


4. 90分後把麵團攪拌一下 蓋上濕布 繼續發酵45分  


5.   45分後    整形蓋上濕布醒60分  


6. 60分後入烤箱    ~~~ 烤箱預熱 200度     200度20分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