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超愛吃魚卵類的東西    像鮭魚子 .明 太子 .飛魚子 . .....我都很愛 ...


前天忙到中午   下午才要開始工作 懶得出去買吃的 !  就開冰箱


看到蝦卵 ...哈哈..... 讚 ! ! 我要來吃義大利麵  .   這一道跟蒜片辣椒義大利麵


一樣簡單.  好吃 ~~ 應該10分鐘內就搞定的美食啦 ~~





材料~~~ (一人份 )

1.義大利麵 ~~~~~~ 一小把 2. 橄欖油~~~~~~ 適量    3.高湯 ~~~~~~一大匙


4.蝦卵~~~~~~ 適量   5. 海苔~~~~~ 適量(剪成絲)      6. 蔥末~~~~~~適量





我的作法 ~~~1. 鍋子燒開水 水約1000ml  加15克的鹽 (這樣麵才會有鹹味 )


我用天使麵  . 水開麵下鍋煮5分鐘   ! 我喜歡麵的中心有點硬的口感


2.蝦卵倒些橄欖油 ( 或奶油 ) 進去 ~ 拌勻 ! 以方便等一下和麵拌勻 ~


3.麵煮好撈起備用  ~


4. 鍋子下油 放入麵     加入一大匙高湯 和一大匙煮麵的水 讓麵 條充滿湯汁  


湯收乾就OK了 ! ~ 盛盤後加上    海苔絲 蝦卵 蔥末   ~~ 要吃時拌勻 ...


PS. 1 這麼簡單的食材     卻是那麼入味好吃 ~~


2.這一道是比較日式的麵   所以加蔥末真對味 ~~ (我用自己種的珠 蔥 )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