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上週sophia和她老公請我吃飯  ~ 席間無所不聊 . 也聊到做菜


我們聊起做肉丸仔  .  我就好想念麻麻的眾多拿手菜  .......


肉丸仔絕對有在名單內 . 尤其瓜仔是麻麻自己醃的 .甘醇爽脆  ......真讓人懷念


現在沒有自己醃的瓜仔 . 我有時候用蔭瓜   .有時候買商家自己醃的 (也好吃 ) .


瓜仔肉用的瓜仔 .大家都不太一樣  ! 有的也會用花瓜罐頭 .....(花瓜我覺得太甜 )


所以平常我都是用高慶泉蔭瓜   ~







材料 ~~~ 1.絞肉~~~~~~ 約1斤    2. 蔭瓜~~~2/3瓶 (含汁 )     3.蔥花~~~~~~適量


4.豆油伯醬油~~~~~~       5. 鹽~~~~~~ 一點點就好




我的作法 ~~~ 1.把絞肉放進大碗裡   把所有的材料加進去   用筷子同方向攪拌


2. 攪拌時邊加點水 我大約加80ml的水  攪拌到產生黏性  


3. 另一個鍋子裡放入溫水    調些醬油 ( 湯汁才會是好看的琥珀色 ) 

(水量平丸子就好了 )


4.我用吃手扒雞的手套    用手做好丸子    放入溫水鍋裡   


5.丸子全部做好 . 把鍋子移到電鍋裡     外鍋一杯水 開關跳起來 就有很好吃 


古早味的肉丸子   可以配飯了 ~~ 




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