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做蜜香橙片 ~~ 衛生又健康~~


 麵包~ 優格~ 果汁~泡花茶......都很棒 !!


昨天早上和Jenna到~ 吉凡尼的花園~ 吃早餐 ! 他們的手做果醬有鳳梨和香橙


我才想到我常做果醬 .但是香橙片好像沒PO過耶 !! (還有很多像打拋肉啦 .


冬瓜雞茸啦....好像都還沒Po過.... )


今天來分享一下我很愛的柑橘類 ~ 香橙片










材料和我的作法 ~~~ 1. 柳橙 (或香吉士 )約4顆 洗淨 濾乾 切片狀 (切薄一點 .但要小心手喔 !)


2. 二砂糖 (我都用2: 1 柳橙2 糖1 ~ 柳橙若100克 糖用50克 )


二砂糖加水 (水蓋過柳橙一點就好 ) 把水和糖燒開 燒開後把切片的柳橙放入熬煮


熬煮時 要不時攪動它 才不會巴鍋 煮約10分鐘 加兩大匙麥芽 一起熬煮


熬煮約20~30 分 熬煮時用最小火 時間到以後 熄火 . 把柳橙片泡在裡面


3. 等涼了以後 連湯汁裝罐 放冰箱冷藏 !


PS. 若想在柳橙表面沾上糖 (像蜜餞那樣 ) ~ 煮好後放涼 用保鮮膜或鍋蓋蓋好


泡在湯汁裡面約24小時 . 24小時後把柳橙片撈起濾乾 再放到烤箱烤乾


烤乾後在沾上二砂糖 !! 也很好吃 .吃起來ㄎ ㄎ 的 ~ 下次再分享做法 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