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幾乎都在下雨 周五要參加飯局 把皮包拿出來 ....ㄜ..

發霉 ......趕快把所有皮製品檢查一次   皮衣也有一點點發霉  ...

之前不會啊 !! 後來想了一想  ?????    喔 !! 原來我洗完澡  浴室未乾

我就把浴室門開著 . 所以濕氣都會在臥室裡    櫃子 又打開 .難免受潮

在台灣  .  這是梅雨季不能忽略的問題 ~~

蔥靠鯽魚 ~ 蔥烤子排 .蔥靠 .......  都是我很愛吃的菜 ! 上海菜一向價格不便宜 

因為上海菜都很搞剛 ..... 像(火靠 ) 就是用小火慢煮  ......

我這次是用材料很簡單   吃起來也很道地  ~ 來分享我的作法吧 ~~

蔥靠子排   您先吃蔥還是子排 ??





材料 ~~

1. 子排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一斤

2.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一大把

3.豆油伯純釀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4.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 (我紹興酒用完了 所以用米酒 )



我的作法 ~~~


1. 子排洗淨備用 ~

2. 平底鍋下一點點橄欖油

3. 把子排放下去煎到兩面上色 .先盛起

4. 把整把蔥洗淨 . 鋪在平底鍋裡面 .

5.再把子排放在蔥上面  ~ 加入醬油 +酒 

等燒開時 改小火 燒20分   20分後熄火 .讓它燜 15分左右.

就能起鍋. 香噴噴的蔥靠子排    上桌囉  !!


溫馨碎碎唸~~~ 

1. 因為沒有加水    所以我用豆油伯醬油  (不會太鹹 )

(或任何純釀的醬油
都行 ) .


若是不習慣不加水   可以加一點點水 . 和加一點冰糖  都是可以的 !!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