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我很喜歡吃牛粒    但是我很不想動手做   因為 會擔心它消泡  


不夠胖    會緊張.擔心 所以少做   ! 果然 ..不常做又趕時間的下場


用 分蛋法  蛋黃醬 蛋白都混勻了    還很快速的把它擠在 烤盤上 入烤箱 


一回頭 ....將...將......我的麵粉忘了加進去 .....啊 .......救朗喔 ..... 怎麼辦 ???? 



不管了     我趕著要出門    先放著 回來再烤一次好了  !


我不知道奶油夾心為何要叫~牛粒~  耶 ! 它看似簡單 其實有點難度 我每次在裝入擠花袋時


怕它消泡    往往麵糊弄得到處 都是 ><  



我也用全蛋法做過 我覺得分蛋法   做起來的成品 會澎得比較漂亮一點點 !





材料~~~ A .蛋黃~~~~~~3個     糖~~~~~~15克     香草精~~~~~~1/2小匙


B.蛋白~~~~~~ 3個    糖~~~~~~45克


C. 中筋麵粉~~~~~~ 90克 


D. 糖粉~~~~~適量 (篩在麵糊上的 )


奶油霜~~~ 1. 無鹽奶油~~~~~50克   2.糖粉~~~~~~25克


3.蘭姆酒~~~~~~10ml  ( 以上3樣打勻備用 )





作法~~~~~~1. 將材料A 打發


2. 把蛋白打到乾性發泡 糖分3次加入  


3.  把1.和2.混勻    再加入麵粉    輕輕拌勻


4.把拌好的麵糊裝進擠花袋裡    烤盤上鋪好烤紙 擠花袋擠出約50元大小的麵糊


5.擠完 ~ 把糖粉篩在每個麵糊上 . 糖粉會讓牛粒的表面裂開    和保持酥脆 


有人會篩兩次糖粉 我不喜歡太甜 所以只篩一次糖粉   !
6. 等放涼了   再把 奶油霜抹上    把兩片放一起就好了 !! 


PS.甜度是按照我自己的口味    愛吃甜一點的可以在加10 克 糖   ~~






吃牛粒有兒時的回憶 .................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