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加了醬汁的臘味飯 就是在港式餐廳吃到的那種口味  ! 超棒  ~~ 




好友敏兒送我一些臘腸 .肝腸  .  她還跟我說有煮一定要找她來吃    哈哈....是土匪喔 !


我今天煮就沒辦法找她來吃   因為放進電鍋 我就要出門    回來再處理囉  !


好久沒吃臘味飯    想做簡單的電鍋料理臘味飯  !! 臘味飯一般 都是


米連同臘腸一起蒸好拌拌就吃了  ~ 我喜歡有淋醬汁 ~ 快來看看 !





材料(1人份 ) ~~~~ 1. 臘腸.肝腸~~~~~~各一條    2. 長米~~~~~~1杯 (量米杯 ) 


醬汁~~~ 1. 淡色醬油~~~~~~50ml     2.水~~~~~~ 25 ml     3. 蠔油~~~~~~只要一點點喔 


4. 糖~~~~~~ 少許 ( 以上4樣材料煮開備用 )





我的作法~~~ 1. 臘.肝腸   用刷子輕刷乾淨   (或用熱水泡個5~10分鐘)


2.米和臘.肝腸 一起飯入電鍋蒸熟  


3. 蒸熟後 臘.肝腸先夾起來    把醬汁淋在飯上面 再喇喇ㄌㄟ     再放入電鍋裡燜約15分


4. 燜好裝盤 臘.肝腸切片擺上面   





ps. 1.做臘味飯用長米會比較好吃   2. 臘腸要等冷卻才能切 (這個大家都知道齁!
 

熱熱切腸衣會破掉 )


2.這些醬對一杯米來說太多    全加會 太鹹 把剩的醬汁拿來拌麵或醃肉   !


2. 加了蠔油真的好吃很多 . 但是不能加多     因為蠔油味道很重    


只要一點點提味就好 ~~ 真的很好吃 ~~ 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