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我非常喜歡吃客家小炒    可能是我喜歡魷魚 (和所有頭足類) 的關係 吧 !


每到餐廳吃飯 有看到客家小炒一定都會點
  有的餐廳做得好吃   有的真的炒得很難吃 


還會整盤湯湯水水的   魷魚發的太過    沒有口感也沒有魷魚味  ! 真是可惜  !


我不知道我的作法是不是 傳統客家做法   ~因為我的客家朋友跟我說    他們會把五花肉


肥的和瘦的分開切   ( 肥的歸肥的   瘦的歸瘦的 )  !   但是另一個客家朋友說 他們就是五花肉


直接炒 不分開切   ~~ 那一種才是傳統作法  ????  


真該請問我的老饕客家朋友 朋友的媽媽也很會做菜 ~~ 
 

 小炒我喜歡吃炒乾乾的   鹹.香. 辣  真好吃  ~~  很下飯


更適合 配   ........ .






材料~~~ 1.五花肉~~~~~~1塊 2. 魷魚~~~~~~ 1條    3. 芹菜~~~~~~     4.蒜苗~~~~~~


5.蔥~~~~~~~  6. 辣椒~~~~~~


調味料~~~1. 橄欖油~~~~~~   2. 醬油~~~~~~~     3. 醬油膏~~~~~~    4. 冰糖~~~~~~  


5. 白醋~~~~~~~ (以上皆 適量 )





我的作法 ~~~ 魷魚先用乾淨的水泡一夜 (夏天要放冰箱冷藏   避免壞掉 )     有人會用鹽或小蘇打發 都可以

我喜歡有口感一點的   所以只用水發泡  ~~
 
1. 鍋子下多一點油   先把五花肉煸乾    再把魷魚炒乾

2. 乾鍋把冰糖放入乾炒到冰糖有顏色   再倒入五花肉拌炒一下 ( 五花肉就會有很漂亮的顏色)   

3.用1.的鍋子爆香蒜 白 .蔥白. 辣椒 再把肉和魷魚放進來一起拌炒    加所有的調味料

起鍋前才加白醋和蔥綠 . 蒜綠 這樣就OK囉 !  好香~ 好好吃喔..... 










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