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



美食~ (吃) ~
真的是很主觀的一件事   !
上星期看到有人介紹   一家泰式料理 


地點正在我常吃早午餐那家店的隔壁  ! 我很早就有看到這家店 . 但是它始終


沒有吸引我進去吃 ~  那天看到別人的推薦詞寫著 ~ 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泰式料理 ~~ 


嗯 ! 我的味蕾好奇了起來 ~~ 就進去吃囉 ! 通常我到沒吃過的店    第一次我不會點太多 


先點個 幾道 好吃的話再繼續點   ~ 當天點月亮蝦餅    打拋豬   生菜酸辣肉 ........
 

><" 怎麼打拋豬都沒味道  ????    月亮蝦餅也不好吃 .蝦子少 .量又少........



來吧!! 來分享我的~花豆炊飯~~最近很想吃花豆耶 !! 我喜歡炊飯   省時. .方便.







材料
~~~ 1. 花豆 ~~~約半斤     2 .筍子~~~切絲      3.洋蔥~~~ 切丁


4.蝦皮~~~適量 5.白米~~~2杯    6. 蒜片~~~


7.鹽 ~ 白胡椒粉 ~ 烹大師 ~ 醬油~   (以上皆適量 )





做法
 ~~~ 1.花豆泡水4小時以上 .我是睡前泡水放進冰箱 . 隔天拿出來 


放進電鍋 外鍋2杯水蒸熟軟   ~


2. 鍋裡下橄欖油    先爆香蒜片 ~蝦皮~洋蔥 ~ 在下筍子 拌炒 加調味料


下一點點水燜一下 !


3.白米洗淨 加2.5杯的水   再加入燜好的筍子和花豆      外鍋2杯水 ~ 開關跳起來後


燜10分鐘 ! 打開鍋蓋把飯拌一拌 再蓋上鍋蓋   再燜15分鐘 !! 就有好吃的 炊飯可以吃囉  ^^


PS. 1. 每一種米所需的水量不同   要隨自己的習慣調整水量 ~~ 


2. 花豆放多少也隨個人喜歡 ~ 我把花豆一半做炊飯     一半煮成甜的 ~~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47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